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大东
我区企业入选省5G全连接工厂、“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试点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2023-05-11   来源:中共大东区委宣传部

近日,辽宁省2023年5G全连接工厂、“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试点示范项目(第一批)拟定名单予以公示,我区福耀玻璃、辽宁省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欧盟开发区入选2023年5G全连接工厂、“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试点示范项目。

一直以来,区工信局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5G+工业互联网大会贺信的重要指示,紧抓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大机遇,大力推动大东区“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建设“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加快工业互联网产业化发展及先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聚焦特色产业,立足转型现实需求,积极探索新技术融合应用路径,在创新应用培育、关键技术研发、产业生态构建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逐步形成一批信息运营深度融合、数据要素充分利用、创新应用高效赋能的5G应用样板。

下一步,区工信局将深入落实部署关于“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的部署要求,紧紧抓住数字化转型的机遇,协同欧盟开发区积极推动园区企业扩大“5G+工业互联网”应用,力争覆盖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等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应用场景,打造全产业链的数字化转型产品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