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大东
大东区统计局组织召开 2023年科技统计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5-17   来源:大东区统计局

为进一步强化科技统计工作,全面提升科技统计数据质量、进一步提升科技统计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夯实统计工作根基,近日大东区统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区规上工业企业科技报表业务培训会。

会议总结:针对研发、创新年报填报周期长、指标项目多、填报审核细等特点,总结结合我区企业填报过程中错误率较高的方面,特聘请沈阳市统计局社科文处三级调研员张晔同志对研发统计工作流程和报表制度进行了具体讲解,并对研发报表填报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和各项数据指标进行详细说明,会上逐一解答企业疑点问题,着重讲解企业容易混淆的重点难点及数据指标,要求大家严格依据国家工业统计报表制度进行填报。

会议指出: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充分认识做好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国家、省、市统计局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持之以恒提高基础数据质量。

会议强调:一是大东区统计局会持续开展数据质量自查核查工作,确保切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二是要加强部门协作,推动部门积极参与科技统计工作,充分发挥部门作用。

本次培训会共计规上工业企业及相关部门110余人参加。本着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原则,不仅提升了全区规上工业企业科技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而且强化了统计人员的责任意识与法治意识,同时也使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再次得到提高,为大东区做好新形势下的科技统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签发人:杜军

 审核人:刘淼

 撰稿人:张馨

 大东区统计局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