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大东
区长王林祥调研基层治理:突出为民导向 提升服务效能 用心打造百姓幸福生活场景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中共大东区委宣传部

    近日,区长王林祥先后来到万泉街道、大北街道开展调研,与百姓面对面了解对小区改造、社区服务等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为民、便民、安民导向,聚焦广大百姓的所需所想所求,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拓展服务内涵,创新工作方式、推进作风转变,用心用情为大东百姓提供更加周到、全面、贴心的社区服务,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让居民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王林祥来到万泉街道魁星社区,整洁的小区环境、有序的车辆管理、崭新的服务设施,让正在院中休憩的居民们脸上洋溢着微笑。王林祥走进社区“三零”工作室,认真询问日常运行和百姓诉求解决处理情况,他表示,社区是服务百姓的前沿阵地,其服务质效直接关系着政府各项工作是否能够落实落细落地。要依托“零案件”“零事故”“零纠纷”社区建设,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建共享作用,扎实开展隐患排查、线索发现、矛盾化解等各项工作,真正让问题发现在最初、解决在前端,促进社区更加和谐稳定,打造宜居、乐居的社区新场景。

    在大北街道万寿小区,王林祥先后走进新打造的社区食堂和文体活动中心,并与居民亲切交谈,了解百姓对小区改造的意见建议。王林祥指出,社区工作关系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要密切关注居民的衣食住行,围绕“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最大限度整合社区现有资源,做好生活服务、文化生活、体育健身等场所的规划和服务设计,进一步丰富服务内涵、创新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档次,让更优质的资源、更方便的平台为老百姓提供更加精细化、便民化的服务。

    王林祥最后来到北苑社区,现场使用并感受“12345”便民服务平台的运行效能,了解居民诉求解决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发挥好网上政务平台在发现问题、推动解决、效果跟踪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以百姓提报的各类诉求为线索,认真倾听百姓呼声、接受人民监督,通过相关问题的及时妥善解决推动关口前移、强化源头管控,大力推动社区职能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以扎实工作成效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让大东百姓更有家的归属感幸福感,从而更加理解并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形成共建共治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