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大东
我区召开12345平台诉求办理工作推进会:按时保质保量解决百姓诉求 为大东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营造优质环境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中共大东区委宣传部

5月27日上午,区长王林祥主持召开大东区诉求办理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12345服务平台诉求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服务平台提质增效工作任务,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将诉求办理作为衡量群众工作和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依据,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聚焦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工作领域,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扎扎实实地做好诉求办理工作,全力解决好百姓急难愁盼,努力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让企业安心,为我区振兴突破各条赛道、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稳定的基础支撑。


会议指出:

12345政府热线是政府与企业、群众之间了解需求、解决问题、互动交流的桥梁,事关治理效能、影响政府形象、关乎营商环境。各单位“一把手”要负总责,躬身入局、亲力亲为,在保证质量、遵守规则的前提下,有效提升各项指标,严格按规定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营商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提高站位、找准定位,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组织指导各职能部门开展工作,全力做好系统谋划、统筹协调、跟踪考核。各职能部门要坚决扛起营商环境建设主体责任,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探索创新性、差异化的工作措施,集中力量解决好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形成大东特色、擦亮大东品牌,推动我区诉求工作有效提升。

会议要求:

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迅速响应,能够立即解决的要马上办理,比较复杂的要限期办结,不能按时办结的要做好与群众的沟通解释,在主动服务中赢得理解和支持。要始终坚持常态长效,以点带面、标本兼治,着力解决思想观念、制度设计、机制运行、服务管理等深层次问题,做到问题“当下改”与制度“长久立”并重,严防问题反弹,确保长效常治。要始终坚持减存量、抑增量,健全完善日通报制度,相关区级领导要主动跟进、经常调度,帮助相关责任部门及时开展提示提醒和数据分析,做到未雨绸缪,确保诉求信件不积压、不欠账。


会议强调:

12345热线诉求是群众冷暖的晴雨表,也是我们各项工作成效的体检单。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12345热线诉求办理机制,把及时妥善解决12345热线诉求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精心谋划,统筹部署,真正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将“万件清理”监督行动与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政府失信行为专项整治、营商环境考核评价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重点任务,多措并举协同推进,切实形成工作合力,集中攻坚疑难杂症。要强化责任倒查、严肃追责问责,对未能及时落实或解决问题不彻底、不到位,甚至存在推诿扯皮情况的单位,要严厉督办、限时整改,以硬措施督促各单位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强担当,全力推动我区12345热线精益求精、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