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大东
区长王林祥调研督导国家卫生城建设:锚定问题 细化措施 为大东百姓建设宜居幸福城区而不懈努力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中共大东区委宣传部

近日,区长王林祥来到辖区点位,调研督导国家卫生城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通过事先不打招呼、不预设线路,随机抽查的方式,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掌握第一手材料,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从切实提升大东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高度,结合当前工作进展情况,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为大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区委常委、副区长关浩,区创卫办、城管局、执法分局、房产局、市场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王林祥先后来到津桥街道如意五路果舍添香一期、上园街道合作街老瓜堡地铁口及周边小区,重点对背街小巷基础设施建设、街路精细化管理、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市容市貌、食品安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结合卫生城市创办标准与我区当前工作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落实到位。

王林祥指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是城市治理取得实效的重要载体,事关城市荣誉和民生福祉。工作中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倾听民声抓整改,备好硬手防反弹;要突出示范引领,增强市民“主人翁” 意识,鼓励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卫工作实践中,以实际工作成效提升我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切实看得到效果、感受到好处。

王林祥要求,要对标标准,补齐短板。认真研究讨论创卫标准,查找当前我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提升措施,不断夯实大东卫生城市创建基础。要凝聚合力,攻坚克难。针对发现的问题,要统筹管理,打通各部门合作壁垒,以扁平化的职能构架提升解决问题效能。要加强宣传,提升意识。要让更多群众理解卫生城市创建意义,自觉加入到清洁家园、爱护城市的工作中,众志成城,为大东更加美好贡献力量。

王林祥强调,各部门、属地街道要主动担责、协同发力,持续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实现常态化、长效化。区创卫办、精管办要强化督导,对照标准,全面排查梳理各关键部位、薄弱环节,逐一列出清单、逐个推动整改落实,以高质量督导指导推动卫生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朝着大东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