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大东
助推应届大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区人社局深入开展“舒心就业五进校园”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6-09   来源:大东区人社局


大东区人社局积极推进区就业创业工作有序开展。努力为用人单位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保障,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搭建优质就业创业平台,帮助应届毕业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一)全力打造人社系统“送政策、送岗位、送项目、送技能、送信息”就业服务品牌,政-校-企通力协作,招聘服务不停歇。今年4月初--5月初,人社局积极与高校及区属重点企业协作,深入到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召开了“五送进校园”校园双选专项招聘会。共筛选出143家建筑地产行业重点企业参会,单位类型有央企、国企、设计研究院、地产物业公司、省外重点企业及辽宁省优质企业等,共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1100个就业岗位,招聘需求人数达到3580人。800余名毕业生与企业达成求职意向。招聘现场增设“政策宣传区”、“职业规划区”及发放政策宣传册,为毕业生提供在沈就业创业购房补贴、生活补贴、场地补贴等政策咨询服务,进一步促进了毕业生对政策的认知和理解。同时为企业提供见习补贴、社保补贴等政策申报指导,解答企业关心的惠企政策相关问题。

(二)线下招聘和线上招聘相结合,招聘服务张弛结合。实施岗位信息征集,定期向有需求的企业征集岗位信息,通过市级区级网络平台定期发布招聘信息。围绕区属企业特点、针对个人求职意愿,举办线上及线下招聘活动,借助新浪等新媒体搭建多方联动的网络招聘平台,通过“大东产业园 ”抖音号为重点企业提供免费直播探岗服务。

(三)设立人社局人才服务专员,上门走访与用工调查相结合,招聘服务有速度。人才专员与区属企业结成对子,公开联系方式,服务企业“不打烊”,主动上门走访,精准掌握企业状况,第一时间掌握企业面临的困难,人力资源需求,空岗信息等情况,第一时间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为企业打造贴心便捷的“绿色通道”。不定期开展人力资源需求调查,充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向企业介绍就业见习、岗前培训、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惠企政策,为企业送去政策宣传手册,对有招聘需求的企业有针对性地提供用人供需服务。

下一步,人社局将继续深入开展“舒心就业五进校园”专项行动,持续将线下专场招聘与线上招聘活动结合起来,鼓励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沈留沈就业创业,延续攻坚克难的锐气和斗志、心怀逢战必胜的决心,优质高效保障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加高质量就业。


拟稿人:靳晗玉 戈兰

审核人: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