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大东
区长王林祥调研指导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紧扣百姓需求 紧盯时间节点 让城市更有温度、更加精致、更显品位
发布日期:2023-06-07   来源:中共大东区委宣传部

近日,区长王林祥赶赴部分在建工地和项目现场等点位,调研指导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要求相关责任部门和属地街道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持续提升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统筹各方资源力量,严格建管标准,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以“工作创一流、事事争第一”的精气神不断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品质跃上新台阶,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大东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赋能增效。

王林祥一行首先来到观泉路与东望街交叉口,实地查看清风赋口袋公园建设进展情况,了解公园整体规划、文化景观、管理维护等工作,就施工现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王林祥指出,口袋公园是百姓关心关注的重要民生工程,特别是清风文化的融入,更使其成为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发展环境、增加市民福祉的重要阵地。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规划设计方案,以城市更新为抓手,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将自然景色、人文景观和特色文化充分融合,让广大百姓能够在休闲娱乐中受到教育和熏陶,实现“寓教于景、润物无声”的目标,真正用小“口袋”,装下民生“大幸福”。

在沈阳金属薄板厂,王林祥听取了北大营城市更新片区低效用地用房盘活利用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部分闲置厂房,就如何盘活利用进行现场交流,要求文旅集团切实摸清北大营历史文化片区内的闲置空间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完善规划设计,“一房一策”“一地一策”制定盘活利用方案,科学定位、扬长补短,引入更多辐射力强、带动力大的优质文旅项目,提升区域用地质效、激活产业发展活力,形成可推广复制的经验做法,推动更多“低效存量”转化为“发展增量”。

王林祥来到金家巷拆迁现场,详细了解当前拆迁工作进展情况,认真询问周边百姓的诉求及工程质量、过程监管等。王林祥指出,做好拆迁工作能够实现发展空间再释放,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城市整体形象,相关责任单位和属地街道要锚定工作任务、把握时间节点,有序稳妥推进拆迁工作。要注重政策宣传、做好群众工作,主动上门宣传解读拆迁政策,及时回应百姓疑问,真正给百姓吃下“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