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大东
区长王林祥调研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8   来源:中共大东区委宣传部

又到一年一度高考季。为确保今年高考顺利平稳有序进行,所有考生均能顺利应考,区长王林祥来到沈阳市第二十六中学考点,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各考点务必提高思想认识,严格严谨严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做好考风考纪、试卷保密、交通秩序、食品安全、噪声治理等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考务工作,确保考场秩序井然有序、考试结果公平公正,全力以赴支持广大学子逐梦圆梦。

王林祥实地检查了考点智能安检门、监控室、考务室、考场以及保密室等场所,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考点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全面了解保密安全、应急管理、服务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

王林祥指出,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热点和焦点。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紧密配合协调,抓实抓细高考考务组织工作,凝聚合力为高考保驾护航。要严格按照考试规定,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主动查找软件、硬件等方面的风险隐患,提前做好调试和检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考生在最优环境、最好氛围、最佳状态下参加高考。

王林祥要求,要强化部门合力,城管、交通、执法等部门要加大考点周边巡查力度,加强秩序治安管理,确保考点周边没有交通堵塞、乱停乱放、噪声污染等问题,营造安静安全的考场环境。要发挥志愿者力量,在考场周边做好人员部署,帮助做好秩序维护、物资保障、交通疏导等贴心服务,同时要逐点确定责任人,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可以第一时间做好工作统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高效便捷的应急服务和人文关怀,确保考生正常发挥、家长安心等候。

王林祥强调,今年高考是实行新冠“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要进一步落实落细考务各项要求,完善应对突发情况工作预案,做好充分准备。要一以贯之把安全作为高考的第一要务,强化底线思维、严格闭环管理,精准细致落实安全保密要求,抓好试卷保密、风险排查、考风考纪等关键环节,严厉打击考场舞弊等违法行为,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考点全过程应急反应,确保医疗、应急、供电、消防等服务保障衔接顺畅、运转高效,以高质量考试准备确保我区考生2023年高考成绩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