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大东
大东区人民政府与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智能网联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9   来源:中共大东区委宣传部

6月7日上午,大东区人民政府与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智能网联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龙之梦大酒店举行。市工信局局长张文哲,区长王林祥出席会议并致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悦主持会议。副区长陈兆春、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尚雍明、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东北区域总经理潘辉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陈兆春与潘辉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本次签约的车路协同及自动驾驶产业基地项目为大东区智能网联产业重点项目,投资总额12亿元人民币。

王林祥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蘑菇车联与大东区的成功签约表达了祝贺。他指出,近两年来,大东区积极抢占未来汽车产业制高点的新赛道,把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作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按照“以会育业-路网提升-场景应用-研发生产”的发展路径,在智能网联路网建设、道路测试、产业集聚、项目引入、自动驾驶场景规划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特别是连年举办的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国际大会,更是围绕沈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开展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交流,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中国方案”在沈阳落地,逐步搭建起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体系,并迅速迈入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竞争力城区排行榜单前列。

王林祥表示,2023年,大东区将加快打造商用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全面建设东北首个智能网联先导区,全国重要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和技术创新高地。本次与蘑菇车联签约,大东区将本着“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加强协调对接,高效推动项目,积极为大东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更加强大动力。同时,也希望借助此次合作契机,通过蘑菇车联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带动国内外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领域的企业家及专家学者、上下游企业到大东区投资发展,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取得突破发展,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大东区将持续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提供最优的政策支持、最佳的政务服务、最好的合作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同时围绕合作需求,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政企携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