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大东
我区举办沈阳奇昊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大东工厂四期项目投产仪式 区长王林祥出席并致辞
发布日期:2023-10-31   来源:中共大东区委宣传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产业跃升工程,全力促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汽车产业优势,提升产业链韧性,10月30日上午,沈阳奇昊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大东工厂举办四期项目投产仪式。区长王林祥出席并致辞。市工信局领导及80余位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仪式。

奇昊汽车作为全球知名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多年以来,致力于为汽车整车制造商提供高质量、高性能的创新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十年前,奇昊在大东成立奇昊汽车系统(苏州)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专注于生产各种高精密的汽车冲压成型件及焊接金属模块,为宝马3系、5系、X3、X5等多款车型提供了高质量的配套产品。十年来,奇昊大东工厂立足行业发展实际,不断守正创新,用发展的眼光抢抓机遇,以优质的产品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赞誉。

王林祥在致辞中表示,大东区作为沈阳民族工业的发祥地,具有深厚的工业基础。汽车产业是大东产业名片,拥有华晨宝马、上汽通用两大整车厂,以及德科斯米尔、敏实、法雷奥、延锋、马勒、波森等百余家国内外知名零部件企业。近年来,按照省市重要部署,大东区牢牢把握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契机,锚定打造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重要的汽车产业生态区、文商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聚焦建设智能网联汽车商用区、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核心承载区,与北京亦庄、北京亿华通、中能建等“链主”企业开启全面合作,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创新汽车产业生态。

王林祥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大东汽车产业再创佳绩,整车产量实现38.2万辆,产值达1635.6亿元,成功引进沈阳市首个汽车零部件外资企业总部——德科斯米尔中国区总部,德凯汽车零部件检测认证服务平台、法雷奥智能车灯等13个汽车零部件项目实现落地,奇昊四期等8个项目实现开工,名华模塑等10个项目实现投产,华通RDC宝马东北进口零部件转运中心投入运营,展现出了汽车产业的欣欣向荣、前景广阔。下一步,大东区将坚持下好营商环境先手棋,以企业需求、项目需求为导向,秉承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理念,以无怨无悔、无微不至、无私奉献的服务态度,厚植优质发展“土壤”,与奇昊汽车共享时代机遇,共赢发展未来。

此次奇昊大东工厂四期项目的投产,标志着有着十年深厚友谊的大东与奇昊,即将携手同心共创全新未来,企业将继续依托大东区完整的汽车产业链条,快速发展成为集汽车零部件产品设计、研发、测试、生产功能于一体的行业标杆,成为沈阳市智能网联、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上的崭新名片和重要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