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大东
区委书记王林祥调研龙之梦商圈:拓展视野 做好策划 提升服务 不断激发龙之梦商圈发展活力
发布日期:2024-04-08   来源:区委宣传部

近日,区委书记王林祥来到龙之梦商业区,与企业家深入会谈交流,了解商圈总体发展规划和企业运营情况,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做好主动服务,站在助力大东区争当“四个先锋”的战略高度,履职尽责、躬身入局,紧抓当前沈阳文旅市场火爆机遇,倾听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困难,做好对企服务和整体规划指引,不断强化政企联动,促进龙之梦商圈升级成势见效,为大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引擎。

调研中,王林祥仔细查看了龙之梦商业街的周边环境秩序以及各相关入驻企业的运营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惑和亟待破解的难题,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办公、共求破题路径。

王林祥指出,龙之梦商圈是大东区重点打造的集批发零售、休闲娱乐、餐饮、教培于一体的大型商业集聚区,也是城市重要的交通枢纽,业态类型多样、服务内容丰富,具有优越的先天地理条件和发展潜力。要将龙之梦商业街区的发展作为拉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以系统思维持续优化街区交通组织、业态形式、服务品类,坚持长远规划,做到各类型交通形式有序顺畅衔接,各类型商业形式、娱乐休闲项目互补交融,为市民及前来旅游的游客提供彰显大东特色与温度的高质量服务,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助力沈阳文体旅蓬勃发展。

王林祥要求,要做强做优特色项目,打造独一无二的大东文旅品牌。乘势当前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的“春天花正开”文体旅系列活动,提前谋划好五一、端午假期的促消费系列活动,进一步挖掘龙之梦商圈内EX机器人、室内动物园、相声江湖、主角儿等项目的品牌价值,创新文旅场景,提升街区吸引力,努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多元化服务项目,以点带面推动龙之梦欢乐城品牌建设取得新成效。在做好龙之梦欢乐城规划设计的基础上,也要树立系统思维,加强对商圈周边环境秩序的整顿,全力解决好卫生死角、设施破损脏污等问题,做好洁化、亮化、绿化、序化等工作,广泛开展“我是雷锋”志愿服务,确保商圈内外环境整洁、氛围怡人。

王林祥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对表先进地区经验,深入挖掘商圈内各项目间的潜在关联,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更好发挥聚流引流效应,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一站式”的丰富体验。要做好全链条服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经常主动深入商圈,了解企业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并全力帮助协调解决到位,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和环境,吸引更多头部文旅项目入驻。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从历史、文化、产品、品牌等多个维度开展宣传推介,把“龙之梦”背后的故事讲好、讲精彩,不断扩大龙之梦商圈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更好为大东区文体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