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大东区开展健康体检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18   来源:沈阳日报

  3月17日,记者获悉,近日,沈阳市大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沈阳市大东区卫生健康监督所)组织监督员对大东区健康体检机构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医疗机构的执业资质、人员资质、诊疗科目设置、体检项目备案、出具的健康体检报告、仪器设备设置、环境布局、放射诊疗、医疗废物处置和消毒隔离等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制作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体检机构进行了立案调查。通过此次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大东区健康体检机构的诊疗行为,提高了健康体检机构的依法执业水平及健康体检质量,保障医疗安全。

  沈阳市大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继续加强常态化监管力度,促进健康体检行业规范有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好的体检环境。

  本版稿件由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樊华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