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大东区 以实际行动展现雷锋精神内涵
发布日期:2024-04-01   来源:沈阳日报

  3月30日,大东区组织各街道党员志愿者及居民志愿者,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等志愿服务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来自各街道辖区的居民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们团结协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雷锋精神的真正内涵。

  在长安街道,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社区网格群及小区公告栏提前张贴了招募志愿者公告,居民及社区党员通过微信群或到社区现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对各位新招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礼仪及安全培训。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有的忙碌于清扫辖区路面和绿化内垃圾杂物和烟头,有的捡拾小广场的垃圾,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和盲区。在街桥街道荣乐社区内,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场所,开展清理越冬垃圾、清除小招贴、清洁擦拭城市公共设施、摆放共享单车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带动市民群众实践于点滴小事,传承好雷锋精神,在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家园的实际行动中,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下一步,大东区将继续大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志愿服务精神,让广大群众在活动中感受到志愿服务的力量,营造“人人做志愿,志愿为人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