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大东区举办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2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何强 通讯员靖广生、王同文、刘军)苍松翠柏护忠魂,万众敬仰祭英烈。4月1日,大东区委宣传部、大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办“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清明节祭扫仪式,追思英烈,接受精神洗礼。

  伴随着《献花曲》的旋律,祭扫活动代表托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参与祭扫活动的人们把手中的鲜花一一敬献到纪念碑前,表达对烈士的敬仰、缅怀之情。祭扫仪式上,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战斗英雄黄继光、邱少云、杨连第墓前,聆听93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李维波讲述英烈们的英雄故事。他嘱咐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学生,要牢记历史、居安思危,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提高国防素质,把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献身国防变成自觉行为。来自大东区和睦路小学教育集团四年五班的刘兆嘉学生表示,要用英雄事迹鞭策自己,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做有理想、有抱负的好学生。

  据了解,为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提高全民国防观念,大东区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10年。今年,他们根据沈阳市区域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资源,整理下发了《沈阳市区(县)域内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一览表》《沈阳抗战联线12家单位名单》,为各单位组织实地和网上祭扫活动提供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