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辅助 > 首页顶部引用
区委书记李刚就十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反馈问题 约谈二台子等六家单位党委(组)负责人
发布日期:2023-02-23   来源:区委巡察办

2月21日,区委书记李刚先后到二台子街道、东站街道、退役军人事务局、司法局、科技局、房产局六家单位,就十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反馈问题,对六家被巡察单位党委(组)书记开展约谈提醒,点对点督促、面对面传导压力,压紧压实管党治党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李刚指出,巡察是严肃的政治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之一。《区委巡察整改约谈制度》的创新建立是巡察政治性、规范性、重要性的集中体现,更是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督促落实“一岗双责”的有力举措。在巡察工作开展后,结合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对“一把手”和党政领导干部进行约谈提醒,对于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保障巡察整改的及时性、有效性和完整性具有重要的意义。

李刚强调,开展巡察是为了解决问题,要自觉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落脚点。本轮巡察仍发现了许多之前整改不彻底和反复发生的问题,说明各单位“一把手”在践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要求上仍有差距,这是对党的不忠诚、对人民的不负责。此次巡察后,各单位务必要“静坐常思己过”,心中多些“是否”。

——是否做到了知行合一讲政治。要高度重视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到位问题,时刻增强方向感、保持敏锐性、树立大局观,不断强化自身政治性、规范性建设;要牢牢站稳群众立场,结合职能定位,将发挥党建引领、抓好基础建设、履行主责主业、服务重点群体、品牌争先创优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来。

——是否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下足功夫。要发挥好党委(组)领导作用,时刻反躬自省,站位是否够高、格局是否够大、胸怀是否够宽广、组织管理是否有力;要坚持严管与厚爱并济,树牢担当意识,发挥好组织遮风挡雨、保驾护航的作用,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要加强干部培养,推动班子老中青形成合力

——是否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抓早、抓小,上下互鉴,加强预警;要勇于“涉险滩”、敢于“啃硬骨头”,抓关键、盯重点,从难处着手,推动形成示范效应。

李刚要求,各党委(组)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真正直面问题,深刻反思问题,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坚持真抓实改提质量,细化举措保落实,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同时,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梳理部门核心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以“工作创一流、事事争第一”的工作状态,奋力推动大东在新时代辽宁振兴、沈阳振兴的“辽沈战役”中挑大梁担大任、当先锋作表率,合力推动全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约谈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玉同志主持,巡察组组长对巡察发现重点问题进行通报,被约谈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国华同志,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区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审核人:李雪瑞   拟稿人:胡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