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辅助 > 首页顶部引用
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28   来源:区委巡察办

3月28日下午,大东区召开了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国华传达了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了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全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本轮巡察作为党的二十大闭幕后的首发之巡,意义尤为特殊、责任更为重大。我们要立足新阶段,以更高的工作标准开展巡察工作,聚焦重点问题,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巡出水平、巡出震慑。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定位,始终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与时俱进工作准则,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围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明确的“12+1”赛道重点任务,围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这个关键目标,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巡察监督政治导向作用,在保障全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明确监督重点,注重个体差异。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相关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针对各被巡察单位主责主业的不同特点,联系上轮巡察及整改情况,确定发现问题主攻方向。要紧盯“关键少数”,辐射“绝大多数”。要盯住关键岗位、重点人群,在更加精准发现问题和紧盯“一把手”担当作为上持续发力,带动整个单位政治生态向好发展。要推动作风转变,优化营商环境。要结合大东实际,以纪检监察、巡察的“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的“软实力”,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要结合区情实际,树牢为民宗旨。要紧盯基层反映强烈的基础民生保障等突出问题,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持之以恒推动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要用好巡察方法,务实开展工作。要做深个别谈话、做实下沉调研、做精大数据监督等相关工作,全面提升巡察组的战斗力,提高巡察发现问题质量、保证发现问题的客观公正。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共安排3个巡察组对区委统战部、区委编办、区直机关工委、区文旅局、区统计局、区团委、区妇联、区科协、沈阳技师学院等9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区委办(区保密局)、组织部、宣传部,同步派出检查组,开展保密工作、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专项检查,预计4月上旬进驻,现场巡察期限为3个月。

(审核人:李雪瑞   拟稿人:胡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