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辅助 > 首页顶部引用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3-07-24   来源:区委巡察办

7月20日下午,中共大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宇静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市委巡察办区县指导专班成员、督查督办处二级调研员刘博泉莅临指导。

会议指出,十三届大东区委第三轮巡察及机动巡察工作,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任务,紧盯关键少数、紧盯核心职能落实,关注为民服务与廉洁用权情况,运用大数据赋能,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典型问题,有效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本轮在对9家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的基础上,增加了对前进街道两个村的机动巡察,“嵌入式”开展了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专项检查,强化了与财政、审计等专业部门的贯通融合,进一步提升了巡察监督质效。

会议要求,要做好区委巡察的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更好地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一是要做好本轮巡察后续工作。要按照会议要求精益求精修改报告,提高问题底稿质量,充实线索佐证材料,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二是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要进一步细化巡察整改任务和整改要求,不断压实责任、完善制度,推动贯通融合,确保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达到最佳效果。三是要做好下半年省市县巡视巡察联动的准备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谋划下半年巡察工作,配合好省市区三级联动和专项检查。


(审核人:关丽丽   拟稿人:胡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