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辅助 > 首页顶部引用
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3-08-04   来源:区委巡察办

8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李刚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区委巡察工作。

李刚书记指出,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创新创优巡察监督方法路径,有效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功能,政治站位高、方向把得牢、打法方式新、问题找得准、实际效果好,有力发挥了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李刚书记强调,一是要扎实推进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持续运用好《约谈制度》,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强化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直接服务群众的村(社区)干部的监督管理,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坚决有力处理违规违纪问题,强化区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发挥巡察的震慑作用。二是要加强组织管理探索。要充分运用现代化工具,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法,形成有效的管理制度机制,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三是要加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与区委巡察办的贯通融合,既要传导压力,也要传递温情,深化“暖心鼓劲”工程,营造“人人争抢拼,事事争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

(审核人:关丽丽    拟稿人:胡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