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辅助 > 首页轮播
我区举办2023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复工暨沈阳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异地扩建项目开工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31   来源:中共大东区委宣传部

3月30日上午,大东区2023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复工暨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异地扩建项目开工仪式在华润热电厂搬迁异地扩建项目现场举办,这是我区深入贯彻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在年初集中开复工101个项目之后,又一次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省、市发改委领导,大东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以及华润电力、中电建路桥集团、沈阳长之琳航空制造有限公司等50余家企业出席开工仪式。

一季度以来,我区集中开复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共计130个,同比增长20.4%;总投资903.2亿元,同比增长29%。此次集中开复工的重点项目包括沈阳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异地扩建项目、沈阳汽车城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工程项目、沈阳真空技术研究所高端钛合金材料制造成套装备研发中心及生产基地项目、长之琳航空零部件大东区生产基地项目、华通汽车供应链智能终端生产装配中心项目、延锋彼欧新大东汽车外饰项目、天润吾悦广场项目、相声江湖文化演艺综合体改造项目、龙之梦雪乐园改造项目等。其中,沈阳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异地扩建2×350MW热电联产项目是辽宁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为确保全市一季度开门红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实现全年投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积蓄了磅礴力量

区委书记李刚在致辞中表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帮助企业加快发展,是区委、区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大东区将按照省委、市委要求,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高质量项目的鲜明导向,开展好招商引资,谋划生成、引进储备、落地建设一批高质量项目,力争全年开复工亿元以上项目突破200个,招商落地项目突破100个,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以高质量项目建设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李刚强调,大东区要坚决下好优化营商环境这个“先手棋”,大干三年、奋斗三年,千方百计为企业、为项目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贴心的服务,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辽沈战役”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希望项目实施单位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整体联动、科学施工,与大东一起按下高质量发展的“快进键”,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华润电力东北大区负责人左俊杰、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志、沈阳长之琳航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健钧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大东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给予企业发展大力支持的感谢,并表示将积极响应“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号召,与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凝聚共识、精诚合作,为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随着项目现场第一方混凝土的成功浇筑,大东区高质量发展再一次按下“快进键”。下一步,大东区将加快构建“车、玩、科、X”多元产业体系。紧抓前期手续办理情况,提升项目审批速度,真正实现招商项目与审批服务零距离。继续落实“一联三帮”“首席服务官”“项目管家”制度,全员深入一线,全力以赴抓工作调度、投资强度、项目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项目施工不间断,顺利实施、快速推进,为新时代大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