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辅助 > 首页轮播
大东区青年演说比赛决赛燃动 青春奋进
发布日期:2023-05-05   来源:中共大东区委宣传部

五月属于青年、属于未来。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凝聚青年,进一步锻造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的青年闯将干将,5月4日,由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共同主办的“振兴先锋 奋斗有我”大东区青年演说比赛决赛在时代剧场燃情开赛、青春激昂。

比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区各行各业青年的热切关注、踊跃报名,通过层层选拔,15名选手脱颖而出,站上决赛的巅峰舞台。他们从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的变化出发,从全国工业百强区晋位升级、城市更新“肠梗阻”问题有效解决、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筑牢维护,到平安大东建设的“亮剑精神”、守护“一老一小”的现代社区改造,创业担保贷款的主动服务……生动具体地展示了新时代大东所取得的变革性实践和突破性成果,铿锵有力地发出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最强音。

在“12+1”赛道任务主题演讲、“爱上大东的理由”即兴演讲和二十大报告引用古语问答演讲三个环节中,15名选手满怀对党的忠诚和信仰,以青年的视角感受大东的变革,以青年的担当诠释大东的希望。

“青年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大东振兴关键在青年。参加决赛的15名选手是大东18.9万有为青年的缩影,他们用青春为振兴鼓劲、为大东代言、为奋斗发声。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辽沈战役”中,大东区将一如既往地厚植青年成长发展沃土,在青年友好型街区建设中解决青年急难愁盼,在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搭建青年成才平台,进一步凝聚青年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青年为时代发展踔厉奋进、挺膺担当,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