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营商信息
【区营商局】增加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 实现公积金贷款一次也不用跑
发布日期:2022-10-20   来源:大东区营商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精神,推进完善“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一站式”服务,10月12日, 大东区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正式进驻大东区政务服务中心试运行。启动仪式同期举行,区营商局、建行大东支行、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本次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进驻大厅,是区营商局与承办银行联合开办的组合贷款业务,标志着除了纯公积金贷款外,有关公积金个人账户开户、个人信息变更、开具职工缴存证明业务和单位缴存基数及比例调整、信息变更、账户设立、封存、启封、转移等全部实现了个人贷款的全业务受理,让“公积金贷款一次也不用跑”变成了现实。

此次进驻中心的贷款业务主要面向二手房贷款客户,为有需求的客户提供贷款、产权过户等“一站式”服务,购房百姓不必特意前往公积金中心办理贷款,让群众办理业务更加便捷、服务体验更加幸福。

随着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业务的进驻,将与企业设立登记、社保登记、发票申领、印章刻制等多项商事登记业务实现“一厅办理”,助力开办企业“一窗通”服务更完善、更便捷。同时,相关业务与大厅内其他窗口部门也实现了有效衔接,共同打造高效、便民政务服务环境,更好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便民服务。

拟稿人:张思琪 审核人: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