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营商信息
【区营商局】开展“营商下午茶”法治专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2   来源:大东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搭建政企沟通平台,解决民营企业司法困惑,近日,区营商局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社局等部门共同走进沈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大东园区),开展“营商下午茶”法治专场活动,与大东区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的企业家们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司法专家向与会企业家们宣讲了“民法典”合同保全的法律适用情况,并以案例形式对具体法条进行了深入剖析,为中小企业初创期间的法律问题提供对策,使企业家们对合同保全有了进一步认识。

会上,市、区检察院检察官围绕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重点就知识产权维权、合同买卖权、抵押权、劳动合同法等法律常识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帮助企业探索解决思路、研究解决办法,深入浅出的解答受到了企业家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区营商局将继续深化“营商下午茶”品牌活动,针对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召开各类专场座谈会,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方式,进一步拓展政企沟通渠道,全力为企业纾困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