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营商信息
【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位列36名! 我区加速向全国工业百强区第一集团迈进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大东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11月25日,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22)召开。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报告(2022年)》、中国工业百强区(县)年度排名,大东区连续五年入选“中国工业百强区”,位列全国第36,较2021年跃升13位。我区在论坛上作了交流发言,并成功入选《中国县域工业“未来之路”优秀案例》。

中流击水,奋楫前行。全区对标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要求,着力在传统产业中重塑新优势,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加速以汽车为支柱的全领域工业经济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跃升,大东汽车产业“量”的势已成,“质”的势正快速凝聚。今年前10个月,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实现增速10.5%,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产业园区建设卓有成效,新落地艾联汽车零部件北方基地、华通RDC等一批高质量项目,三生融合引领协同发展。我区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深化与华为、百度、科大讯飞等龙头企业的合作,全力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商用区。大东欧盟经济开发区获批国家绿色工业园区和国家数字化转型提升试点。

“大东区要在继续巩固汽车优势产业基础的同时,持续培育一批重点产业,形成产业发展梯次,筑牢产业发展根基。”区委书记李刚表示,全区还将推动更多公共资源场景、工业发展场景的开放,并在网络安全、工业仿真、视觉检测等领域加快探索,为相关的生态企业提供发展空间,培育形成更多的经济增长点。

下一步,我区将在巩固汽车优势产业的基础上,多元化发展,走好产业升级之路;在制造高端化、创新集群化上实现突破;在发展融合化上积极探索,锚定全国工业百强区第一集团的目标,对标先进地区,锻长板补短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大东高质量发展,助力沈阳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沈阳当好辽宁振兴、东北振兴的“跳高队”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