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营商信息
【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喜讯! 我区“兴沈英才”工作再取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2-12-14   来源:大东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近日,根据《深入实施“兴沈英才计划”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若干政策措施》,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网公示了2022年度沈阳市创新型企业家认定名单及2022年度沈阳市高水平技术创新人才拟奖励名单。我区辽宁辽力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钱有华、沈阳三洋球罐有限公司王建力、沈阳维忠旋转机械有限公司徐鑫等3名企业家获得了2022年度创新型企业家荣誉称号;仪表研究院、真空技术研究所、帕卡濑精等6家企业的7名高水平技术人才获得2022年度沈阳市高水平技术创新人才。

2022年我市实施“兴沈英才计划”,为推动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加快建设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区工信局积极响应号召,围绕政策宣讲、人才聚合、发挥人才效能等,进一步健全人才工作运行机制,多管齐下积极开展人才工作,进一步加大“兴沈英才计划”宣传宣讲力度,快速提高各类人才、用人主体对政策的知晓度,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区工信局还通过各类企业微信群、“一联三帮”、项目管家等活动途径,开展政策要点解读,在全区范围内优选综合实力较强、遵纪守法、人才需求较大的企业悬挂宣传挂图,及时将政策宣传至入驻企业。同时,大力推进区内企业申报相关人才称号及奖励,鼓励企业人才队伍创新创造、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各类人才及团队作用,进一步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努力实现人才效益最大化。

下一步,区工信局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加强与企业沟通,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引领,聚焦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队伍,提出针对性强的工作措施,将人才与发展、与产业密切衔接,进一步优化各领域人才工作布局,更好的帮助企业引进和留住技术人才。


信息员:张思琪

审核人: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