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营商信息
【公安大东分局】加大“放管服”力度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2-12-27   来源:大东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近日,公安大东分局针对剧毒、危爆化学品生产企业需求,加大“放管服”工作力度,确保辖区5家剧毒企业、14家易制爆企业以及6家放射源单位生产安全平稳。

在针对优化剧毒、危爆化学品以及放射源单位审批环节上,公安大东分局治安大队抓实剧毒、危爆物品等治安要素管控,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服务”实践,并在政策允许内,坚决做到能放则放、能简则简。

在抓实剧毒、危爆化学品以及放射源单位运储环节中,公安大东分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民警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联系辖区剧毒、易制爆和放射源企业,全面记录剧毒、易制毒和放射源化学品储运和使用的各个环节,做到安全监管全域覆盖、实时监测。此外,公安大东分局还建立剧毒、危爆化学品以及放射源单位每日信息汇总,及时了解企业诉求,为企业解决难题。


信息员:张媛

审核人: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