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营商信息
【工作创一流 事事争第一】区委书记李刚 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以高质量项目 促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29   来源:大东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1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李刚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听取2023年重点招商项目进展情况,分析工作态势,对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做出安排部署,要求相关责任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不渝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锚定大东区“争创国家先进制造示范区、进入全国工业百强区第一集团”目标定位,不断拓宽招商引资渠道,谋划更多富有时代感的高质量项目群,持之以恒招大引强,锲而不舍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为大东高质量发展夯实后劲,为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悦,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关浩,副区长陈兆春,以及招商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欧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投资促进部汇报了2023年我区重点项目,特别是投资100亿元、50亿元的项目进展情况,以及新策划储备和招引项目情况。与会区级领导分别立足分管工作领域,对新一年招商引资工作提出工作意见。

李刚在讲话中指出,项目建设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是高质量发展的后劲所在,必须通过强有力的招商引资手段来实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抓项目、促招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敢想善谋、勇为争先,加压奋进、跳起摸高,提高项目谋划水平,拓宽视野思路格局,立足长远、有的放矢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全面提升项目策划的精准性、时效性,全力推动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争资立项进中有增,确保经济实现“开门红”“开门稳”,不断增强全区上下“工作创一流、事事争第一”的信心和决心。

李刚要求,要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聚焦“谋、立、推、建”,紧盯航空产业园、氢能产业园、都市新工业产业园等重点项目,以东湖、北大营、东中街三大核心版块为依托,进一步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强产业谋篇布局,优化产业能级提升。要坚持“走出去”招商,立足大东主导产业,发挥好开发区对外招商引资主战场作用,深化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形成汽车产业、氢燃料电池产业等优势产业集群,大力推动一批优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李刚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不动摇,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区级领导、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等都要抢抓机遇、迅速行动,跟紧信息、主动出击,带队“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洽谈,全力推动信息变意向、意向变签约、签约变实景。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写好招引“后半篇”文章的坚实保障,以“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入企业问难事、解心事,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让更多市场主体享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不断凝聚招商引资的强大合力。要持续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通过常态化的督促跟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项指标序时完成,全力保障“开门红”“月月红”“全年红”。

信息员:张媛

审核人: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