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营商信息
【工作调度】我区组织召开12345便民热线工作进展专题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1-10   来源:大东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为加快推进我区12345便民热线进社区工作,持续提升为民服务工作水平,1月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庞挺主持召开12345便民热线工作进展专题调度会,听取相关责任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对进一步发挥12345便民热线平台,切实为群众纾难解困提出工作要求,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进12345便民热线平台与基层服务网格的深度融合,有效破除热线联通群众的堵点和障碍,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高质量解决急难愁盼,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会议指出

12345热线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具有优化政务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分解信访压力、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近段时间以来,全区各相关部门立足工作职能,克服困难、不等不靠,主动联系市级部门获取工作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网格划定和图层融合等工作任务,为下一步推动12345便民热线工作取得更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区委对各部门工作高度认可。全区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切实提高履职为民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以更好的效率,更优质的服务,扎实推进12345便民热线工作取得新进展,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12345便民热线是提升民生保障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展现政府治理能力水平的窗口,是真正为群众排忧解困的有效渠道。各相关部门要不断提高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全心投入,久久为功,努力探索新方式、新手段、新流程,实现为民解困解忧的工作宗旨。要抓好示范点位建设。各单位、各部门应避免各自为战,要集中资源和力量,倾力打造优秀示范点位,形成引领效应,助推此项工作高质量推进。要紧跟全市工作进度。区委组织部、区营商局等部门要与市级部门保持紧密沟通,及时了解我市工作动态和下步安排,抢先抓早谋划好当前重点工作,尽快付诸行动,对标先进地区,找准差距,弥补短板,最终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全区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主要负责领导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责任,配强工作力量,在我区叫响有温度、有速度、有满意度的12345热线品牌。要深剖问题,找准根源。针对百姓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分析,举一反三解决类似问题,避免同一问题多人投诉、反复投诉。要提高办理质效,科学合规处理,严格审核把关办理结果,确保百姓满意、地区和谐。

信息员:张媛

审核人: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