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营商信息
区委书记李刚调度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9   来源:大东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2月27日,区委书记李刚来到区营商局,调度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落实情况,要求全区上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炙热的服务为民、服务为企情怀深刻理解做好12345热线平台案件化解工作对于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及提升大东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直面问题、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全力以赴解决平台反馈的各类案件,营造大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李刚首先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当前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落实情况汇报,现场对“万件清理”台账诉求进行了电话回访,实地了解企业和群众诉求的反馈意见,对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是否满意,延伸询问诉求人在其他方面是否还存在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对久拖不决、久议难决、长期超期未办结案件进行专题研判、逐一调度,并对全区下一步12345热线案件办理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李刚指出,12345热线是汇聚人民群众和企业最关心、最期盼问题的重要平台,是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是检验部门工作成效和全区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把做好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扎实做好,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的急难愁盼。在工作中要以人民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建立健全常态化回访机制,对办结案件进行清单化回访,真实反馈案件办结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提升12345热线服务群众和企业的能力,不断提升区委、区政府的公信力。

李刚要求,要以问题导向求实效。建立问题台账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按照“一事一策”的原则,逐个问题核实研判,对交办问题责任部门逐一核实,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和解决计划。针对疑难复杂问题,相关责任单位共同协调会商,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具体解决方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确保复杂问题接得住、办到位。要压实责任敢碰硬。做好统筹协调和精准指导工作,责任单位和领导班子要进行“分类划片”包案,定期调度,动真碰硬加强案件办理力度,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专人负责、台账管理,确保案件及时办结、定期销号。

李刚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要在工作中保持学习的昂扬状态,善于总结规律方法,提高工作技巧和办事解事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对能够办结的案件向投诉群众企业做好回访,确保得到“好评”;对于案件办理周期长、不能立即办结的案件要耐心向群众企业做好解释,最大限度争取理解和支持,确保“万案化解”工作高效运转、取得实效、赢得认可,为大东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聚力量。


信息员:张媛

审核人: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