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营商信息
【区营商局】打造清风大厅 以“小窗口”推动“大营商”
发布日期:2023-04-06   来源:大东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在全市开展“清风窗口”创建工作中,区营商局通过超前谋划、广泛发动、典型引领,形成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一)“清风”引领 全面提升软环境

将“清风窗口”创建要求与大厅工作特点相结合,开展“支部建在窗口,党员在您身边”系列活动,叫响党派我来的。打造“清风党员活动室”作为党员廉政教育主阵地,通过制定党建工作计划书,调动各驻厅单位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同时,将创建要求不断细化,制定下发《大东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纪律监督管理办法》《大东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大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投诉调解管理办法》,设计《服务质量群众评价表》《“清风窗口”工作调研问卷》,在大厅显著位置发放,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纠错、及时反馈,形成“闭环”监督工作体系。

(二)“清风”运行 跑出大东加速度

明确重点,着眼便企利民,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特别是通过刚性压缩审批时限,把一般投资工业项目从立项赋码到竣工验收在全市现行的35个工作日基础上压缩到20个工作日,展现大东速度。对审批事项全面实行清单管理,组织驻厅单位梳理制定了《大东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在此基础上,对每一个高频事项都指出了明确的办事步骤、容缺办理的具体情形、所需材料目录和办理时限,形成了包含12个部门、49项高频事项,具有大东特色的《大东区容缺受理高频事项办事指南》,让企业群众对审批事项一目了然,让权力在阳光和制度的“清风”下运行。

(三)“清风”送暖 助企便民亮品牌

结合创建要求,以清风优服务,开设首席代表服务日,每月一天由各窗口业务专家“座堂”对企业群众关心关注问题,疑难业务问题进行解答解决。提前公示“服务日”时间,为来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定制咨询服务,建立起问题诉求前置机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延伸“清风窗口”创建内涵,结合大厅工作特点,提炼形成“清风审批,阳光服务”的大厅文化建设理念,加强典型宣传,以点带面,全域发动、全员参与、全面铺开,形成窗口单位、社会群众踊跃参与的“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擦亮大东“清风窗口”品牌。


信息员:张媛

审核人: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