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 营商信息
【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区商务局 以科技招商蓄力高质量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3-04-20   来源:大东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近日,科大讯飞沈阳产业加速中心获评“沈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并隆重举行“沈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授牌仪式。科大讯飞沈阳产业加速中心自2021年落户大东以来,充分发挥行业龙头带动作用,打造大中小融通企业发展平台。截至目前,科大讯飞沈阳产业加速中心已引入40余家符合“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特征的创新型企业成功入驻。

年初以来,我区组织考察区内科技孵化平台企业招引工作,已走访科大讯飞及其重点孵化企业20余家,支持企业创新创业资源要素优质共享,助力生态伙伴能级提升。科技领军企业寻求新突破。

坚持以创新平台为重点招商,拓宽招商渠道。

依托科大讯飞、香江独角兽牧场、中科城市数字经济产业园等一批高质量创新平台项目,充分挖掘领军型科技企业。加大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产业招商力度,力争在企业云计算、工业数字化、工业机器人等领域寻求突破,重点推进EX机器人、极智嘉机器人、京东居家等项目进程。

打造“龙头+配套”发展格局,加速产业集聚。

以科技行业头部企业为引领,将科技创新能级迈入发展快车道,把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作为招商引资重点对象,既要顶天立地的大项目,也要高新精尖的好项目,引导产业形成“龙头+配套”的发展格局,立足自身产业定位,明确的发展方向。依托华为、百度、科大讯飞等行业龙头企业,不断壮大创新矩阵,孵化、引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制造业“单项冠军”“隐形冠军”。

积极引育高端制造产业,打造其资源集聚地。

以微纳技术及高端精密制造产业园为依托,吸引精密和超精密加工设备制造、精密电子电器制造、智能传感器件制造等产业加速集聚,形成高端精密制造资源集聚地。培育仪表科学研究院、马卡智工、福耀玻璃等企业增设工业设计中心,引入德凯集团等智能化检验检测企业,发展面向制造业全过程的专业化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提供商,打造中科城市数字经济产业园,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依托区域主导产业开展战略合作,促进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