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区老旧小区改造“十四五”规划
发布日期:2022-01-06   来源:区房产局

    为切实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根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23号)及《沈阳市老旧小区改造(园区内)三年行动方案》(沈旧改办发〔2021〕1号)工作安排,“十四五”期间,全市计划完成2000年6月底前建成并交付使用的1723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其中,涉及我区改造点位316个老旧小区。

    2021年完成改造老旧小区27个。工程已于今年9月末竣工,目前正处于收尾验收阶段。

    2022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41个。其中6个小区为2021年改造项目新增点位,可与今年改造点位形成片域改造;35个小区为2022年计划改造点位。

    2022年谋划新增改造老旧小区80个。为全方位完善社区功能,整体提升共建共治共享的“完整社区”治理体系,在明年原计划改造35个小区点位基础上,周边选取80个老旧小区点位形成片域改造。

    2023年38个“三供一业”以及部队和铁路等国有企业产权房屋未列入改造范围外,将剩余未改造的130个老旧小区全部改造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