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稳妥推进“僵尸企业”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6   来源:区国资局

按照省、市工作部署,我区19户国有工业类“僵尸企业”列入第一批处置计划,15户“僵尸企业”列入第二批处置计划。我区采取依法破产、兼并重组、清算注销等方式,以职工安置和资产处置为重点积极稳妥推动“僵尸企业”处置。

结合区属“僵尸企业”实际,参考铁西区、经济开发区、沈河区、苏家屯区等兄弟区(县)的处置办法,区处置国有“僵尸企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企业主管部门、税务局、市场局、人社局、医保中心、社保中心等相关成员单位多次讨论,研究剩余“僵尸企业”处置中出现的难点、赌点问题,制定并实施2020年处置计划,即对第一批“僵尸企业”中已破产立案的4户企业继续进行破产清算;对6户企业开展合并重组;对第二批“僵尸企业”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在15户中筛选出5户,全部采取合并重组方式处置。

目前各相关成员单位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确保按期完成年度处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