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统筹推进“厂办大集体”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7   来源:区国资局

按照国家及省、市有关要求,我区积极组织推进厂办大集体改革工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把厂办大集体改革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高位推进,明确将其作为破解产业结构矛盾、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的政策契机,作为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工作的有效突破口。

我区厂办大集体企业长期处于生产停滞、职工失业的窘境,国资国企改革的任务重、包袱沉。工作中一是坚持统筹推进,切实加强组织保障;二是坚持全面摸底,着力强化工作机制保障;三是针对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难点、重点、热点问题积极采取有力措施。

截至目前,我区17户厂办大集体已完成企业性质界定、1286名职工身份认定,完成企业清产核资和审计、企业改革稳定风险评估、召开企业职工大会。主办单位及主管部门已对17户企业下达关闭文件,现3户企业已完成工商登记注销,其他企业将进行关闭注销等后续工作,现已累计使用财政资金835.5万元为参改职工进行“两险”补缴。下步继续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完成职工保险的衔接以及其他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