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东区东建街东北大马路至工农路之间道路拓宽的建议(第0456号)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05-09   来源:大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李国峰代表:

    您在沈阳市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七届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大东区东建街东北大马路至工农路之间道路拓宽”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大东区政府对建议中所提问题高度重视,并责成区建设局实地踏勘。经了解,东建街是大东区内南北方向交通运行的主干路。近年来,根据城市发展需要,已对联合路与东北大马路之间段进行了拓宽工程,该工程为对沈铁路与联合路之间段的拓宽改造,计划于2023年完成。建议中提到的东建街东北大马路至工农路之间段,2021年就已列入大东区城建计划之内,并已完成了项目设计,但因东北大马路与东建街交通岗西南角房屋产权人就房屋征拆价格问题始终未达成协议,导致此侧面道路无法按照规划条件实施。

    针对建议中所述问题,我区已拟定以下计划。首先是加紧房屋征拆的谈迁工作,尽力将障碍房屋拆除,保障道路拓宽后续工作有续实施。其次是在无法完成依法依规征拆的情况下,与规划部门商讨研究局部调整工程路段,从而完成该段道路的拓宽工程。

    感谢您对沈阳市城建工作的关心。

沈阳市大东区人民政府

                   2023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