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区持续开展干企对接服务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03   来源:大东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一是协会商会送政策。我区充分发挥协会商会优势,第一时间将省市新出台的惠企政策《辽宁省进一步稳经济若干政策举措》《沈阳市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通过28个协会商会送给企业。同时组织全区帮扶干部以“一对一”“一对多”方式对接联系企业,有针对性地宣传并解读政策。

二是管家帮扶解难题。针对沈阳红麟电梯安装有限公司计划参加某小区建设项目公开招标,需要提供企业所在地企业划型认定表的问题,帮扶干部主动联系企业并指导企业登录全国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服务网(小微企业名录)进行查询及认定,及时解决企业诉求。针对沈阳敏能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员工上班停车难问题,经管家与交警部门沟通,现已施划停车位,其中东跃街施划51个车位,北大营街施划14个车位,有效解决企业停车难问题。

三是主动作为促发展。针对沈阳马卡智工科技有限公司准备申报专家工作站的问题,我区积极与企业申报人员联系,线上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并主动联系市科协进行线上初审,经多次沟通、修改、审查,确保企业申报材料齐全、准确。最终,该企业成功通过考核验收,并获得十万元资金支持。我区主动作为为企服务的精神得到企业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