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大东区审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7   来源:区审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相关要求,现公布大东区审计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22年,区审计局以“方便群众办事,强化权力监督,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审计水平”为目标,进一步落实决策、管理、监督制度,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全年的政务公开工作取得较好效果。2022年,我局主动上报信息55条,沈阳市大东区政府门户网站采发31条,其中“今日大东”栏目采发17条,政务公开14条。

(二)依申请公开

我局全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按照信息报送的相关要求,加强保密审查,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在信息发布前填写《机关、单位互联网网站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确保内容和发布的程序合法合规。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对相应栏目的内容进行及时修改完善,确保报送信息的及时性、真实性、准确性。 

(五)监督保障

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并完善《区审计局2022年信息工作考核规定》《沈阳市大东区审计局网络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等。加强政务公开责任管理,坚持平时检查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督促各科室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各项要求,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需进一步的提升。由于疫情原因,本年度报送信息数量较往年相比有所下降,同时政务公开形式还需更加丰富、内容全面性还需进一步加强。2023年,我局将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讲求实效,突出重点,在抓好政务公开工作的同时,力求提高政务公开的运作效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依申请公开事项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