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大东区司法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大东区司法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相关要求,现公布大东区司法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22年,区司法局按照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全年通过政府网站在政策解读、预算/决算、公共法律服务、建议提案办理公开等栏目,公开信息20条;通过行政复议专栏公开信息41条。

(二)依申请公开

2022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局所发布信息均严格落实“三审三校”有关规定,同时按照信息保密的相关规定,加强保密审查,信息发布前填写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确保信息内容和发布的程序合法合规。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区司法局对相关栏目、版块及内容及时进行补充、修改,建立了行政复议专栏,及时公开行政复议法律文书、申请行政复议流程及所需材料、相关法律政策等内容。

(五)监督保障

区司法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科室及责任人,做好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健全公开工作流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准确性有待加强。我局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继续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准确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依申请公开事项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