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大东区卫健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大东区卫健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相关要求,现公布沈阳市大东区卫健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一)主动公开

进一步强化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职责,把政务公开列入重要日程,及时更新机构职能、机构设置、机构领导、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及时发布卫健系统行政执法总体情况,公布行政许可272件和行政处罚结果22件、二次供水随机监督抽查结果、公共场所随机监督抽查结果,严格执行监管,完善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及时在“互联网+监管”平台、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区人民政府网站推动行政执法信息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

本部门2022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完善相关制度和规范。不断规范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对相关政务信息进行核查,做到政务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二是夯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基础。按照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落实卫生信息宣传责任制,涉及卫生健康等公众关心的信息及时向公众公开。三是严格落实,定期通报信息公开统计数据,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统一规范、信息畅通、有序运行。

   (四)平台建设

强化平台建设管理,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对照条例,进一步梳理本单位公开的各项内容,促使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对网站信息进行更新,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专题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能力强化平台建设管理。

   (五)监督保障方面

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凡是公开内容均通过保密审查登记,把好信息公开第一关。在公开基本内容时,将各科室提供信息集中收集由领导审核把关后进行规范化公示,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效规范。对各科室的工作职责进行公开,对为民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本年度各种标准政策等进行及时公布,为群众提供监督保障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有待提高;二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主动性不强。三是信息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有效性、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对基层单位及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相关业务人员的工作水平;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用制度提升基层单位领导的重视度,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性和规范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依申请公开事项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