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区科技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大东区科技局

一、公开总体情况

2022年,科技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效率性,确保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等权益得到保障。

1.主动公开。2022年全年,全局共发布各类信息13条。包括:财务信息栏目发布信息2条;通过区政府网站发布信息11条。

2.依申请公开。2022年,大东区科技局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3.政府信息管理。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健全管理机制,将政务信息、工作动态、新政实施等内容及时更新,并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相关责任。

4.政府信息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区政府门户网站作用,及时更新政务信息、工作动态、新政实施等内容。利用网络资源促进驻区科技型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等各类信息交流,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5.监督保障。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公开步骤,优化操作流程,实施监督具体工作流程。重点检查公开内容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保密审查规定,公开制度是否规范,公开机

制是否科学有效,公开程序是否系统全面等,并不定期开展自查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政务信息得到准确及时主动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科技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存在不足,一是少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时效性不够强。二是在公开信息时,发布内容不够丰富,文章格式不够规范,文字应用不够准确。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素质和能力;强化网站信息报送,充实科技信息资源,丰富信息内容;持续提高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和规范性,推动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依申请公开事项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