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大东区津桥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大东区津桥街道办事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相关要求,现公布大东区津桥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2年1月1日到2022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街道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

加大了主动公开力度,公开街道主要职能、内设机构、领导班子成员信息、预决算信息、政务信息等。

(二)依申请公开

我街道2022年度收到依申请公开1例。

(三)政府信息管理

继续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逐级审核,通过后方可发布。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政府信息平台建设工作,及时完善政府信息平台改版后的各栏目、各版块相关信息。

(五)监督保障

严格按照《大东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审核、校对发布信息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电子政务建设还需加强,需加大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深化,针对公众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还需要加强总结,不断提升。公开形式需进一步优化,信息公开的有效性、便民性需进一步提高。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依申请公开事项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