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大东区二台子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8   来源:大东区二台子街道办事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相关要求,现公布沈阳市大东区二台子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二台子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结合我街道实际,明确工作部署,加强制度建设,明确各科室职责,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快地走上法制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保障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准确性。

(一)主动公开

我街道2022年度向政府网站报送信息7篇。

(二)依申请公开

我街道2022年度收到信息公开申请3件,均为信函申请,在法定时限内答复1件,2件为重复件,我街道无法提供相关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严把文件审核关,完善文件审签流程。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确保发布各类政务公开信息及时、准确、全面,人民群众能够通过网站及时获取信息。

(五)监督保障

严格按照《大东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审核、校对发布信息内容。经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方可发布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二台子街道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电子政务建设还需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还需加大。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同时,应进一步开展群众政务公开宣传活动,提高其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下一步,街道将有计划、分步骤地将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公开的重点,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促进我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依申请公开事项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