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大东区文官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29   来源:文官街道办事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相关要求,现公布大东区文官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大东区文官街道办事处始终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的规定与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的标准、内容、形式和程序等,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不断加强公开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能力和水平,做到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全部公开到位。

5.15政务公开日宣传活动期间,以“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围绕2022年大东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利企惠民政策等内容开展宣传活动。

(一)主动公开

我街2022年度向政府网站报送信息9篇。

(二)依申请公开

我街2022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次。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街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做好公开内容表述、公开时机、公开方式的研判,避免发生信息发布失信、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

(四)政府信息平台建设

按照区政务公开办公室要求确保涉及我街的各项栏目内容完整。

(五)监督保障

严格按照《大东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审核、校对发布信息内容。经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后方可发布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所提高,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方式多样性、创新性不够;二是公开形式不够丰富,公众参与度不高,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把握全面公开与保密审核界限的能力有待进一步增强。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积极改善工作中存在问题,创新举措,分类施策,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健全制度规范,夯实公开基础,二是加强政策解读,提高便民效果,三是全面推进重点领域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依申请公开事项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