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大东区大北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2-22   来源:大东区大北街道办事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相关要求,现公布大北街道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大北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下,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把政务公开作为推动单位整体建设的重要部分,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不断提高政务公开能力水平,做到应公开内容全部公开。

(一)主动公开

2022年度,大北街道在区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栏中主动公开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分工、重点领域信息、年度预算决算等信息9条,自媒体发布信息49条(今日大东),被大东政讯采用1条。

(二)依申请公开

大北街道2022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街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执行,指定专人对公开信息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内容真实,表述合理,对社会面具有积极正面的引导和影响。

(四)政府信息平台建设

按照有关规定和上级要求,对应公开的内容及时公开,信息及时更新完善,确保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全部公开到位。

(五)监督保障

按照《大东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审核、校对发布信息内容。《机关单位互联网网站信息发布保密审批表》经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方可发布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信息题材有待创新,现在信息多以新闻类为主,相对单一,人民群众关心的公共事务决策依据题材类公开信息不多。二是居民参与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识需要进一步提升,尽管政务公开也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但居民对政务公开的认识不够,对非公开内容界定不理解,对于依法申请公开流程认识不到位。三是政务公开工作缺少一定的专业技术人才,随着互联网时代信息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街道缺少熟悉现代化网格技术的专业人才。

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推动力度,及时掌握并公开信息,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式,让广大群众能更好的参与进来。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依申请公开事项信息处理费。